不管看幾次,都覺得作者好愛她老公ㄚ! (你好! 我家住在大海上)是很有FU的一本書!!20150612_005326  

不管看幾次,都覺得作者真的真的好愛她老公ㄚ! (你好! 我家住在大海上)真是很有FU的一本書!!

本來經營補習班的作者葉莉萍女士,因為老公的憂鬱症,為了圓老公的航海夢,

放棄一切,

帶著不到兩歲的女兒,三人搬家搬到了大海上!

沒錯!他們的家就是一艘帆船,

在大海上住了八年!

航行橫跨三大洋,五大洲!

這是多麼勇敢又不容易的事啊!!

捫心自問! 要我放棄一切並且跟著老公到天涯海角流浪!

我真的不一定做得到!

放不下的真的太多啊!

我的老母,兄弟,朋友,還有從小到大,熟悉的環境,

更別說在船上,連要吃什麼都可能有問題!

還帶著眾所皆知,二歲歡的小屁孩!

作者女兒十歲前自學,中英德三語流利!

也是令人另一番省思!

讀萬卷書,不如航行千萬里路! 就是她的最佳寫照!

其中他們也遇到導航系統失靈,生病,飲食不足,驚滔駭浪等....種種問題!

這本書中,看到的是一個深情的妻子,和一個偉大的母親,

如同作者自序所說:

放棄了富裕,得到永難忘懷的回憶,

修復的夫妻關係,和與眾不同的女兒!

這是她不悔的逐夢之旅!

每每我有很down的時候,

會拿出來看的幾本書,

這本(你好! 我家住在大海上)就是其中一定會拿的一本!

就會讓我釋懷一些!

作者不是很有錢的人,

但她賺到的是她想要的,

而她也做到了!就這麼簡單卻又不容易!

真的超級無敵佩服她啦!!

好書推薦分享給大家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